2010年4月8日

什麼是域名停放parked domains

域名停放parked domains,就是將買好的域名放著,而沒有利用域名去開發成網站。好比停車一樣,只是把車停著沒有開。
因為好的域名可以得到大的流量,因此也就價值不菲,能得到愈多流量的域名愈值錢,像是poker.com sex.com casino.com business.com都值數百萬美金以上,買到一個好域名,可以少奮鬥豈止20年。有很多人也靠著買賣域名賺錢,當然要買低賣高,至於價格多少才是合理的,其實是看個人,對從事相關的商業網站,合適好記的域名,就很有價值。有些人就買了成千上百個域名待價而沽,因為在美國網站購買域名相當便宜,買大量域名當作投資的大有人在。只要有幾個有利基,通常可以獲得不錯的利潤。但是域名是看不到摸不著的,也不會有書面證明,通常買了一個域名後,如果暫時沒有發布網站,會先停放起來,賣域名的網站一般也會提供域名停放服務。有時看到喜歡的域名要先買下來,因為現在要找一個好的域名不容易,域名的一大特性是,獨一無二,絕無僅有。
時間就是金錢,買賣域名,不能花太多時間在等待買賣期間上,因為就算是域名年費便宜,畢竟也是開銷,如果有大量域名,等於每天要支出幾百塊台幣以上。如果沒有挑到好的域名,也是可能會虧本的。
如果覺得域名有發展潛力,也可以養域名,養上個幾年也許會有爆發的一天。就像是最近很火紅的ipad,Apple雖然很有名,不能隨便使用他的商標,Apple在域名的商標捍衛上是很強硬,前一陣子禁止了很多跟Apple有關的域名,而Apple這個動作也讓很多出名的公司跟著強硬起來,但是ipad是後來才有的新產品,早先擁有ipad相關域名的人,就像是被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打到一樣。當初,ipad發表時,就有人特別去研究,Apple把它的新平板電腦叫ipad,可是那時Apple完全沒有一個跟ipad有關的域名。可見有潛力的域名可以養個幾年都值得,也可見好的域名一定要先買下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