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

copyspace網站幫你找出誰盜用你的文章

想找出誰盜用你的文章,複製你的心血,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保護你的著作權,就是到copyspace.com這個網站,只要在查詢框輸入自己的網址,幾秒鐘就可以把跟輸入的網站有相同或相似內容的網站找出來,如果發現有盜用的情形,看是要去抗議或是要求刪除或是直接報警,就看個人如何處理了,copyspace是利用google API,他所查到的資料是基於google本身的資料庫,因此有相當高的可信度,不過如果盜用的網站並沒有被收錄在google的話,在copyspace就查不到了。
copyspace有提供一個小widget,可以放在網站上,讓人知道如果有任何copy行為,都會被copyspace抓到,總之就是個警告式的小東西。這種東西到底有沒有效果呢?
我想一定的嚇阻效果是有的,就像一些商店或住家,會在顯眼的位置放上”警民連線”、”內有惡犬”等標語,多少可以阻止一些不受觀迎的人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