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5日

找域名的工具網站

找到好域名絕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
如果要找以.tw為結域名的話,因為是地域性的,競爭比較小,要找到有意義的域名,會比較容易,但是即使是地域性的域名,如果同樣是英語通用的國家,例如.ca .co.uk,一樣不好找。如果要全球通用的頂級域名,不管是.com .net .org .info,都很難找到好域名。我相信還有一些不錯的域名可以註冊,但是必須要花費時間去找,利用一些輔助工具可以幫忙節省時間。



Namestation.com這個網站提供另一種找域名的方法,只要輸入想要在域名出現的關鍵字,他會自動產生一些有包含關鍵字的域名,以供參考選擇。
自動產生的域名,也許不一定合意,但是也能為尋找替代域名提供一些靈感。
除了以域名中的關鍵字做為篩選外,還可以設定自動產生的域名,要在幾個字母的範圍以內。
域名自然是愈短愈好記,只要是有意義的字,長度大一點也還好,例如facebook.com,就長達8個字母,但是本身由二個簡單的字所組成,face、 book又跟他一開始主要以profile為主的構想有關,對用戶而言這個域名並不難記,這樣選擇域名自然是ok。
如果以長尾理論來找利基市場的關鍵字,而不是著重在發展網站品牌的話,只要是能帶來流量的域名都是好域名,字母多寡就不重要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