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

免費的電腦省電軟體

電腦若常時間開機,每個月的電費要幾百塊,以前有一段時間二十四小時開機,只有偶爾為了維護而休息個幾分鐘,有時連著半個月至一個月完全都沒有關機過,現在雖然非二十四小時開機,但一天開機時間也長達十多個小時,如果用免費的電腦省電軟體可以不影響電腦效能與正常使用,而用更省電的方式使用電腦,那比一般的省水省電方式都簡單的多,節能減碳又省電費,沒有理由不使用。

這個Granola節能省電軟體適用Windows PC

以下為使用方式
一、下載免費的Granola節能省電家用免費版軟體

二、安裝Granola後,如果發生以下畫面不能直接使用Granola,表示需要更改Bios的設定


三、按下紅色箭頭所指部分,會連接到有關Bios的設定,依據不同的主機板而有異,如果在該網頁沒有找到跟自己主機板型號相符的主機板。可以先記下或列印出來,直接去自己電腦的Bios找相似的地方,做相同的設定即可。



四、在Granola網站登錄Sign Up

五、若仍有問題,一樣可以按紅色箭頭所指部分,會連結到問題解決的網頁


六、順利啓動的畫面,會顯示每年省下幾度電kwh,一年省下多少電費,每年減少多少二氧化碳CO2的排放,CPU省下多少百分比的使用。

因為電費的計價是以美國的費率為準,所以只要知道省下幾度電,再自己換算台灣每度電的電費(累進式),才是台灣這邊省下的電費。

另外,如果203.3度電的電費是24.4美元(如圖),那麼美國一度電24.4*30/203.3=3.6台幣(1USD=30NTD)。
至於,實際上能省下多少電費,恐怕要長期觀察才能知道,姑且聽之信之,日後有機會求證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