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7日

不想看到facebook的右邊欄sidebar

facebook臉書的右邊欄,通常是會被忽略的一塊,如果不想看到,除了封鎖廣告的出現,讓畫面比較乾淨之外,因為右側欄位一般是比較少會用到的地方,不管是滑鼠點擊或是眼光瞄過,都是非熱點區,可是臉書右側欄位偏偏就是佔著位置,若是不想看到右邊欄,可以簡單地使用放大網頁的功能。

就算封了廣告,頁面還是小小的

放大後就看不見右側欄

放大網頁頁面的方式

  1. 個別調整:只有對某些想要放大的網頁,手動調整合適頁面,用Ctrl鍵加+鍵或Ctrl鍵加上滑鼠滾輪。
  2. 直接在瀏覽器設定:當你希望每次開啓頁面時,字體都自動放大或是頁面都自動放大到一定比率時,可以免除個別調整。
放大之後,主角變得顯眼多了,很容易就可以抓到重點,也不會被一些其實少有作用的側欄所干擾,這樣是不是有效率多了?

利用調整頁面大小來遮蔽部分網頁頁面的方式,不僅可以用來遮掉facebook sidebar,對所有的網頁都可以用這個方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