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

在open office開啓csv檔,以google關鍵字工具為例

CSV(Comma Separated Value) 檔可以在不同的程式平台間方便移轉利用資料,不會因為格式或語言的問題而使資料不能共用。

CSV檔案,可以開啓成一般的文件檔來看,也可以用試算表spreadsheet來讀取,用spreadsheet來閱讀csv檔的優點是可以利用試算表的功能,讓資料可以得到更大的利用和運算。

open office最近變得很不一樣,因為它的外觀變漂亮了,變漂亮就是一項很重大的進步,不管是什麼人人都會選擇漂亮一點的,賞心悅目本身就是一種價值。功能上,還沒時間去看有多大的進展,尤其是中文支援這一點,以前會有點問題,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解決,不必另外靠其他外掛。

以下,以從google關鍵字工具查詢為例,從google關鍵字工具所下載的csv檔,在open office中用試算表開啓。在尋找關鍵字中查”平板電腦”,以完全比對為查詢結果。

一、首先下載google keyword tool查詢”平板電腦”的搜尋結果csv檔,下載格式選”用於Excel的CSV"。

下載關鍵字查詢結果csv檔


二、打開Open Office Calc,然後選擇Open開啓之前下載的CSV檔案。

開啓csv檔
三、在開啓前,會出現選項視窗。先選擇要如何為csv資料分格到試算表,下方可以直接看到選項更改後的預覽,直到每個資料值都在適當的位置再按OK。

下方為開啓CSV的預覽

CSV每個值都在正確的位置上才按OK
四、開啓csv檔後,就可以做試算表的運算,或和其他資料做比較、增、刪。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