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0日

如何用果汁機打百分之百左手香汁

左手香洗淨瀝乾之後,要變成左手香汁,單用紗布擠壓會很辛苦,時間也拖太長,如果不在乎是不是百分之百的左手香汁,那麼在果汁機裡加點水,就容易打成汁,這是我之前做左手香手工皂的作法,可是這個左手香皂不是以百分百的比例代替水,雖然只加了一點水,但就是想要百分之百的左手香,外面在賣的手工皂,很難找到這種百分百比例。

但是常常我就是喜歡很純粹的東西,而且一旦決定想要,就願意多花時間精力以獲得那份純粹。這或許可以說明為什麼當初第一個手工皂會是百分之百橄欖皂。

左手香在做成鹼水時,原先濃烈的草味就沒了,所以想要左手香的味道是不能靠鹼水獲得。

因為左手香有很好的消炎功效,再加上家裡有過多左手香,不拿來做皂,也只能修枝丟掉,因此大把地用也不心疼,只是真的很費工,因為左手香整株都多毛,容易卡灰塵,要小心仔細洗乾淨瀝乾,再榨汁,再過濾,因此做這種費工的手工皂,攪皂時間一定不能太長,不然會過勞。

要用果汁機不加水打百分之百左手香汁,只要先將洗好的左手香切碎或剪碎,就可以放進果汁機中打汁,不必另外加水

之後再過濾,再做成鹼水,剩下的渣,也可以在trace入模前,加入左手香皂中。

喜歡左手香手工皂的人,用百分之百的汁來做吧!自己做的,料比較實在。
有實在的料,才會有實在的功效。

1 則留言:

liaopp 提到...

不知道可不可以講詳細一點。
1.左手香是把葉子剪一剪,然後用果汁機打一打就好對吧
2.渣渣可以在入模的時候再放就好

是這樣嗎?
我打算用二次油來加上左手香。因不想要在用精油,想善用手邊的東西來組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