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1日

奶粉要看含乳量

奶粉的消耗量很快,所以一定都買大罐裝的,最近鮮乳又漲價,奶粉也漲很多,近幾年真的漲得過分。比歐美國家還要貴,又沒那麼濃。

順便一提,一般鮮乳的容量,都是固定的,例如236ml、946ml,但是某家知名廠牌卻悄悄地少了一點容量。

奶粉比鮮奶方便,保存期長、不必加熱,但是看起來都差不多的奶粉,居然並不是全都是鮮乳做的。

以前買過某牌號稱乳源為紐西蘭,因為價格便宜,買過不只一次,很奇怪的是,不管用熱水、溫水、冷水泡奶粉,每次杯底一定留下不少未溶解的白色粉末,這種違反事物常理的事,不必什麼證明,要自動避開,後來都沒再買那個牌子了。

最近,看到消基會調查報告,原來市面上叫奶粉的,很多都含乳量不足,前面那個牌子就是缺很大的其中之一,我想那些未溶解的白色粉末一定不是牛奶製的,就不知是什麼鬼東西。

純乳含量99.9%

上星期又買罐奶粉,這次換買紅牛奶粉,這是第一次買這種,因為它敢寫純乳含量99.9%,知道吃下肚的是奶粉就好,不必做什麼添加、調味或什麼健康功能,如果牛奶是好的,它本身就有它自該有的功能,想要別的功能,應找不同的食物。

不能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頭牛,其實,養一頭牛也不錯。

補充:
為避免食用單一來源的食物,所以還是會在不同品牌的純奶粉中輪流吃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媽咪
這罐裝的請問你在那裡買的?多少錢嗎?我只有在全聯有看到紙袋裝的..謝謝

vierose 提到...

罐裝也是在全聯買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