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8日

面對資訊爆炸技巧之一: 第一段直接跳過

資訊爆炸,你永遠吸收不了全部的資訊,所以必需有所選擇,有所不看。

跳過第一段是面對過多資訊的技巧之一。

不管是新聞或是部落格文章,這是目前獲取資訊的二大來源,不管第一段是做SEO的要點,還是要引出後續的暖身,通常有90%以上的機率,可以直接跳過不必看也不會有影響,每次直接跳過約可以省下50-100個字。

印象上,有看過那種文章很長,費力看完,卻完全抓不住重點的文章。這個通常不是讀者的問題,而是作者的問題。

當律師想打混戰時,通常就是勝算不大的情況或是純粹打拖延戰術,但又不能擺明了讓自己直接輸掉,所以資料一定要弄得很多很複雜,很混亂,講得話一定要反反覆覆又不會直指重點,搞混對方為第一要務,讓對手要贏也很吃力。所以如果你遇到一個講很多又很模糊的情況時,對方絕對有不敢明說的理虧處。

當然,有時候第一段不適合跳過,像是twitter短文,都是經過處理,把不必要的部分都去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