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6日

使用Google產品必懂萬能鍵

Google產品很多,舉凡Gmail, Google Reader, Google Calendar, Google Doc等等都有廣大的使用者,Google近來對旗下產品的使用,做一些簡單明確的指引,避免過去要使用者自己去論壇發問或是自行搜尋的困擾與不便。

那麼什麼是Google產品萬能鍵?其實就是可以秀出各種快捷鍵的Shift + ?
透過這個鍵Shift + ?可以幫助你得到其他快捷鍵,所以就把它稱為master key。

Google Reader 快捷鍵
 
Google Doc Shortcut
Google Calendar 快捷鍵一覽


使用快捷鍵可以大大的提高生產力和使用效率,這個Shift + ?萬能鍵優點在於,不必自己整理快捷鍵,不必去記少用的快捷鍵,這些快捷鍵其實也是對產品功能的說明。

你可以不必懂很多使用Google產品的技巧,更不必費心去記,但一定要知道多多使用Shift + ?


如果還要對Google shortcut有什麼建議的話,那就是希望能讓不同產品間類似功能的Shortcut可以更一致,甚至跟最常用的windows快捷鍵一致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