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2日

臉書的流量超過一半來自遊戲

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終於要公開上市了,一大票人都成了億萬富翁。

最近因為花比較多的時間玩臉書上的遊戲,為了遊戲必需一天上好幾次臉書,交幾個志同道合的陌生朋友,遊戲同好愈多愈好,會更容易達成遊戲內的目標,為了容易達到遊戲設定的目標關卡,多開一個帳號,當然不會是實名帳號,如果要玩得更順一點、更快一點,愈多分身愈好啦,這點跟以前的線上遊戲是一樣的。遊戲同好和分身功能是一樣的,差別是分身可以百分百控制。

最早玩開心農場時,為了怕花太多時間,總是上個1、2分鐘就下線,做完最基本的種田、收穫,頂多稍微看一下,但也因為這種玩法無法持續玩社群遊戲,社群遊戲就是一定要有朋友才玩得下去,所以開心農場沒玩多久就不玩了。
現在玩cafe world,就想到臉書有多少流量是來自遊戲,還有多少帳號是為了玩遊戲才開的?

有一篇2010年的文章說臉書的流量有66%是來自遊戲,還有2011的一篇說臉書有60%以上的流量是來自遊戲,而且還玩笑地表示臉書是一大堆平均43歲的老女人在玩開心農場Farm Ville。

實際有多少流量來自遊戲,除非臉書自願公開,不然不得而知,不過就一個正常遊戲迷而言,天天上遊戲,一天上個幾次都是很平常,而且透過贈送遊戲虛寶拉抬其他遊戲也是很常見的手法,所以很多人都玩不只一種遊戲,因此若說遊戲佔上一大半比例的流量,其實是頗可信的。

有那麼大比例來自遊戲也不一定就多不好,至少這一塊是有獲利的,而且它對學生族群有一定的優點,不管有沒有Po文,這些學生出了社會後,就是固定的用戶,因為學生時期的朋友都在臉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