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

CRT螢幕會閃怎辦

有一台很舊的CRT螢幕這幾天已經開始會閃了,其實這螢幕早該淘汰了。CRT螢幕其實不好,耗電又傷眼,但是當初花八千多買的螢幕,很少用,如果沒壞掉就丟了好像也不好,至少多用一陣子。

會閃的原因,很可能是受到外界的干擾。

螢幕會閃,想到手機本身的電磁波,也許可以拿來用看看能不能做點干擾,就拿著手機在螢幕周幕移動,在某些位置的確可以使閃爍變少或停止,有時一下子就正常了,但是手會痠,所以想拿著磁鐵,看能不能將手機黏著螢幕,後來發現,其實只要將磁鐵貼在合適的位置,螢幕就不會閃了,不必再用手機。
磁鐵可治CRT螢幕閃爍

這個磁鐵是從某個贈品中拔下來的,所以一面留有膠,剛好拿來黏在螢幕上,贈品早就被丟了,但當時覺得那對磁鐵實用所以留下來。

如果你的CRT螢幕有同樣問題,又還不想換,可以用上述方法試看看,有時可能會不只需要一片,LCD並不適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