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

瀏覽網頁變很慢的解決方法之一

這幾個月以來很少看什麼新的網站,安裝新的程式也不多,有一天還發覺自己每天看來看去就那固定幾個網站,雖然搜尋時也會逛到各式網站,通常也是看完就走。

前陣子因為逛淘寶的關係,安裝了一些相關的程式,後來覺得這些程式改變了本來的一些電腦設定,又很難改回來,也許可以改回來,但真的懶得去找答案,所以直接反安裝程式比較快。這裡並不是在說淘寶的壞話,老實說,我覺得淘寶很強大,要是淘寶、阿里巴巴、支付寶、阿里旺旺持續互相結合且走目前低價模式,再加上相關配套持續以友善網友的方式繼續下去,基本上地位難以撼動,要是國際化做得好,可能就是ebay killer。所謂的”友善對待網友”,包括買家和賣家。

重點是反安裝之後,也不知哪裡沒清乾淨,還是設定還要手動改,瀏覽器變得很慢,而且直接打字在網址列的搜尋也常常沒反應,掃毒也沒發現什麼異常,一般電腦維護的清理cookies、註冊表、瀏覽紀錄、暫存檔案...等等也都做了,瀏覽網頁還是很慢;用Firefox測了網路速度也正常,並不是網路服務公司的問題。

解決問題,都是從最簡單方便的地方開始,要是行不通再走下一步。

使用其他瀏覽器發現並沒有明顯的網路很慢的現象,那麼問題可能就出在預設的瀏覽器,因此把Chrome解除安裝後,重新下載安裝,一切就恢復正常。

現在Chrome也結合Google帳戶,就算重新安裝,也很輕鬆,只要安裝chrome後,登入帳戶,所有書籤、記綠和附加元件都會自動配合帳戶安裝好。

以上解決瀏覽網頁變很慢的方法,並非任何人都是一樣的問題,但這是可試有效方法之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