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8日

拒絕不好的網站連結disavow bad links

來自其他網頁的連結link,對一個網站在搜尋引擎的排名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,愈多連結愈好,來自愈強大網站的連結也愈好,一開始連結是多多益善的,就算是不好的連結,一般也認為至少不會對網站有什麼傷害,因此,就變成為了SEO優化而出現很多Spam型的連結,而且很多都使用機器人robot來做。

後來Google對於一些不良的連結出現了懲罰,也就是凡有被認為是垃圾連結的,會傷害在搜尋引擎的排名。如果沒有懲罰,那麼disavow bad links就沒有存在的必要。反過來說,如果有懲罰,那麼對於無辜的站長就不能不有補救措施,以免被競爭對手使用黑手段打擊了,卻完全沒有辦法。而拒絕連結工具的出現也證明了,懲罰的確存在。

要知詳細內容可看google的 disavow links文章,,文章很長,說明如何使用,什麼情況才需要使用。

其實這個新工具出現超過一個星期了,之所以想要寫就因為有所感,個人另外有個小部落格,這一、二個月來,流量出現很明顯的下滑,基本上,是以圖片為主,文字不多,但所有內容都是自己創造的,而且自己也沒有花時間去創造連結,除了放到社群網站外,照理說內容愈多,流量會漸漸向上才對,可是文章愈多,流量卻慘跌到跟之前只有少量文章時一樣,而且流量大多來自很多名稱一看就有點怪怪的網站,某些關鍵字的排名也都不見了。
流量莫名只剩一半
適逢disavow links這個新工具出現,將那些奇怪的網站都加入拒絕名單上傳後,雖然流量還沒有很明顯的回復,但部分有排名的關鍵字至少有回復。拒絕連結可以分成:
  1. 某一域名的所有連結:Spam網站
  2. 某一副域名下的所有連結:例如xxxx.blogspot.com
  3. 某一網頁的連結:例如某一個正派的網站,但例外出現不良連結時。
如果是很奇怪的網站,就整個域名的連結全拒絕吧,不用去想說也許以後會變好,或是以後域名有可能轉手而變好,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