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

從Chrome回到Firefox

已經改用Firefox為主要瀏覽器有近一個月,前幾天真的有不適應的地方,除了書籤的位置還有點不太好用外,大致上也都適應。

當初會從Firefox變以Chrome為主的原因之一,就是當時的Firefox常會有CPU莫名超高的問題,等習慣Chrome之後當然就不動了,Firefox的市佔率隨著Chrome的高升而下降,覺得也有點遺憾,不過偶爾還是會用到備用的Firefox。

最近使用Chrome還始有問題,經過重新安裝仍有問題,就直接改回用Firefox,發現當初的CPU衝高的問題已經解決,速度也滿意。

要意見回饋,請付費

這次不花太多時間去找Chrome的問題,重安裝幾次,發現不成就換到Firefox,原因之一是比較忙,另外的原因是被某一家大型拍賣公司所提醒的,那家拍賣公司,把問題責任都推給賣家,收錢不手軟,什麼都講成”公司是營利事業”...,反正反感到極點了。每次連絡完客服,客服回信後,會來一封意見回饋信,因為這家愛錢的公司,不斷地告訴它的用戶,他們是要賺錢到底的公司,什麼都是錢,因此我認為不應該平白給這家拍賣公司任何意見回饋,即使給很不滿意的意見都不行,如果他們真的想知道的話,應該要付錢才對,而且要高價。給這種公司建議,要是真的使他們變得更好更強,不過是讓他們更有理由向使用者要更多錢而已。應該讓它累積多一點缺點,直到有新公司打敗他們,一切難挽頹勢。

 Chrome的問題,到底是只有我遇到,還是很多人也有,就不用花時間去研究了,只要有得用就好。因為那是Chrome自己的問題,要是哪一天firefox又出問題,再回去Chrome,到時也許Chrome也沒問題。

之前,為了測試網站在IE的情形,因為許久沒用,除了不熟,也不知道要底是不是都沒問題,也只去幾個大網站看看IE是不是正常,結果,沒有任何下載或進到可能不安全的網站,首頁就被Blekko綁架了,後續還出了一些問題,然後在網路上發現好多人都有相似的問題,很明顯地,有很多人都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找答案,也就是說IE幾年以來,浪費了許多人的時間,幸好,老早就把IE當拒絕往來戶,到底大公司底下好乘涼,有微軟養,問題有沒有解決就不是那麼重要緊急,不像大多沒錢的網路創業家,不成功就消失,這也是為什麼併購網站看起來都很貴,但會比自行開發來的好,除了建立起的模式和用戶基礎,還有並非是招來的人不優秀,而是心態的問題,留下有熱情的創業家是很重要的。

不合用就Byebye

如果產品服務不好,就直接走人。這也算是資訊爆炸時代的一種應對方式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