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3日

Firefox可選右鍵停用與否

現在還是很流行右鍵停用,可是這個功能真的防不了什麼,而且造成讀者的麻煩,常常不過是看到幾個關鍵字想查詢一下,也不能直接複製使用。

這個問題,以前比較麻煩的是要一直在要不要停用Javascript間轉換,現在Firefox可以直接啓用Javascript,同時又可以限制網頁不能停用或取代右鍵選單,也就是說平常Javascript是啓用的,但是站長卻不能透過javascript來停用右鍵,可謂一勞永逸,也不需要安裝附加元件。

現在尊重智慧財產權的風氣,已經漸漸地有改變了,網路上盜版的仍很多,有些畢竟是不一樣了,如果有人去拷貝別人的東西,小小的侵犯,要是遇到比較硬氣的人,真的會被告告,網路上已有不少例子,那時就大大散財了。

方法:
1.按功能列的”工具” 選單的”選項”


2.->內容,勾選啓用Javascript,並按”進階” 




 3.不要勾選uncheck停用或取代右鍵選單


沒有留言: